小熊饲养员

𝐍𝐨𝐰 𝐎𝐫 𝐍𝐞𝐯𝐞𝐫

【马嘉祺✖️我】初恋研究指南


*青梅竹马 情有独钟

*愿所有的爱都是双向箭头

*感谢阅读

 

0.0

 

请熟读并牢记以下内容。

 

初恋研究指南:

1. 只要我有的,都会分你一半。

2. 哪有这么多巧合,我故意要遇见你的。

3. 我要做你唯一的月亮。

 

 

1.0

 

“班长,门口有人找你。”班里坐在后门处的小胖对着正在低头在草稿纸一步步演算新发下来习题的马嘉祺喊了一声。

 

马嘉祺不慌不忙地扣好了笔盖,站起来的时候还不忘整理了校服衣摆,才朝班级门口走去。

 

坐在小胖边上不嫌事大,只爱八卦,人送外号“小灵通”的男生吹了一声口哨,嬉皮笑脸道。

 

“这门口的女生穿着高一的校服,长得也不错,班长好本事呀!”

 

马嘉祺依旧没有任何波动,倒是同桌刘耀文伸长脖子瞄了一眼站在窗外手里攥着本子的女生,摆了摆手,“害,别瞎说,小马哥有喜欢的人。”

 

“啥啥啥?谁啊?我们学校的吗?”小灵通听完后更来劲了,一口气连着问了好几个问题。这让原本波澜不惊只当讨论的人不是自己的马嘉祺,回头瞪了一眼刘耀文。

 

“马哥不让说,你要有胆自己去问吧。”

 

小灵通失望的耸了耸肩,“我怂,我不敢。”

 

尽管如此,小灵通还是不怕死地扒着后门口,偷摸地盯着马嘉祺在班级门外的一举一动。

 

“有事?”马嘉祺一手插着裤兜,看向面前的女生。好像有些眼熟,但又着实想不起在哪见过,叫什么。

 

对面的女生似乎料到马嘉祺会记不起自己,“我是陈熙川的同桌。”

 

男生冷淡地哦了一声,示意她说完。

 

“那个,陈熙川今天有事请假提前回去了,我刚值日的时候发现她的练习册没带回去,今晚的作业要做这本练习册的。”

 

这时,面前的男生才有些微表情,他皱了皱眉头。中午的时候那小丫头跟自己说了今晚她爷爷八十大寿,请了晚自习的假。结果还这般丢三落四。

 

马嘉祺刚伸出手想要接过练习册,那女生又开了口。

 

“我刚发信息给熙川,他说让我来高三三班找你。”

 

男生不自觉地笑了笑,接过了练习册。

 

这小丫头倒也真会麻烦自己。

 

数秒后又板回了先前冷淡地表情,字正腔圆地回道,“谢谢你同学,我会带给川川的。”

 

女生看着男生拿着练习册头也不回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将练习册放进了书包里,继续拿起笔开始两耳不闻窗外事做起了题。

 

 

 

“熙川,我都跟你的小马哥哥见了多少次面,说了多少次我叫什么,他怎么还记不住我的名字。倒是你的一切记得滴水不漏的。”女生拿起手机给练习册的主人发起了吐槽短信。

 

而教室这边刘耀文则是唯一一个不怕“死”的人,凑到了马嘉祺面前,“啥事啊?是不是又是川川妹妹的事情?”

 

马嘉祺歪着头列了列嘴角,眼神里的杀气都快把刘耀文来回厮杀一百回合了。

 

“好好好,你的川川妹妹,不是我的。”

 

“她练习册忘拿了,我帮她带回去。”

 

刘耀文思考了片刻,“那你今天又有机会见到她了啊。”

 

马嘉祺叹了口气,“这小丫头....不见得。”

 

 

果然,这口中的“小丫头”陈熙川,的确没有给她的小马哥哥见自己一面的机会。

 

“哎呀,你看现在都十点了,我刚刚到家,今天累死了,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订城北的酒店办酒席,一路上又堵车,我都快坐到晕了!还有今天我被逼着认人都快认吐了,你说中国人为什么要有这么多七大姑八大姨的称呼呢。”

 

马嘉祺用肩头夹着耳机,一边做着英语阅读,一边听着电话那头的小朋友叽叽喳喳地吐槽今天发生的事情。

 

他松开了笔,握紧手机,走到了窗户边上,看着对面别墅二楼亮起的灯,笑了笑。

 

“你说这么多,是又想指使我干什么呢?”

 

“帮我做一次数学作业吧。”

 

“嗯?给我个理由?”

 

“哎呀,好哥哥,小马哥哥最好了!就这一次!”女生甜美柔软的声音从手机的听筒传入马嘉祺的右耳,直到他的心房。

 

他能想象得到在对面二楼那扇亮着灯的窗户里,那个女生一定扎着丸子头,双手合十地拜托自己帮忙写作业。

 

想到这,他任何想要继续欺负小丫头的心思都跑得远远的了,便毫无原则地答应了。

 

 

 

一早上,小丫头就端着两袋早餐,跑到了自己家楼下。往常陈熙川可是赖床的祖宗,哪会这么好心又准时的守在楼下。

 

果然小丫头见到马嘉祺后把早餐扔到了他怀里,喜笑颜开地扯着马嘉祺的书包,找起了自己的练习册。

 

“写了都写了,”马嘉祺回过头看着扑在自己身后扒着书包的陈熙川,“唉,你小心点,先下了台阶再找,小心摔了。”

 

马嘉祺眼疾手快地扶住了陈熙川的腰。小丫头的腰真软.......马嘉祺心虚地撇过头,松开了在她腰间的手。

 

“哦。”被“挨骂”后的陈熙川只好本本分分地跟在马嘉祺身后,走下了台阶后等着马嘉祺将练习册递出。

 

“谢谢小马哥哥!”女孩嘴角上扬朝着,肉肉的婴儿肥脸颊上还露出了一个圆圆的小酒窝。

 

马嘉祺跟着笑了,抬手捏了捏女孩头顶那个和她一样可爱的丸子头。

 

 

2.0

 

大家都知道马嘉祺有一个高一在读的妹妹,至于是不是亲的,那看姓氏就一眼明白了。

 

那为什么他俩关系还能那么好?

 

难道是重组家庭?

 

表的?

 

学校里对于马嘉祺和陈熙川的关系有着无数个版本。最让人匪夷所思的一个版本则是,陈熙川是个被过继在马家的小孩。

 

当时,陈熙川听到后,都气笑了,胡乱地将自己刚刚吃完薯片油滋滋的手指蹭在了马嘉祺的衣摆上。

 

“这话要是被老陈听到了,估计就要扛起家里他新买的高尔夫棍来和老马做一番搏斗了。”

 

马嘉祺掏出了张纸巾,帮身边这位不修边幅的小丫头擦了擦嘴角,嘀咕了一句。

 

“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马嘉祺清了清嗓子,“没什么,说你像个小花猫一样。”

 

陈熙川一听,起了兴致,更加张牙舞爪地想要让马嘉祺成为第二个小花猫。

 

而,马嘉祺刚刚嘀咕地是:

 

反正以后都是一家人。

 

 

陈熙川是在马嘉祺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搬到跟马嘉祺家的别墅区的,就在马嘉祺家的斜对面,从马嘉祺卧室的窗户看去,恰好能够瞧见陈熙川卧室的窗户。

 

马嘉祺还记得第一次见陈熙川是在一个邻居小朋友的生日宴上,马嘉祺作为这一群小朋友中唯一一个已经上学的孩子,自然担当起了大哥哥的角色。而那时候的陈熙川则是穿个吊带裙,扎着丸子头,吃个意面都可以糊得满脸都是的小胖娃。

 

生日宴上有个环节是抽奖,陈熙川从小运气就好,上来就摸到了个特等奖。奖品是个卡通人物的玩偶手办,于是乎陈熙川就顶着满脸意面酱领了礼物。

 

家长们都在旁边沙发上闲聊着,餐桌边只有几个小朋友还有埋头吃着意面的陈熙川,还有那个负责照顾小朋友们的马嘉祺。

 

“哇”的一声哭喊声,划破了原本和谐的气氛。

 

家长们和马嘉祺回过头发现陈熙川正抱着她刚刚得到的奖品手办嚎嚎大哭,而那手办的卡通人物的头却不知所踪,这一场景显得格外好笑。

 

在场的家长大多都是年轻的爸爸妈妈,看到这幅画面,好几个都忍不住开怀大笑,其中笑得最开心的就是陈熙川的爸爸--老陈。

 

马嘉祺的爸爸看到老同学老陈也不为所动,似乎还有越笑越欢的趋势,便让儿子赶紧去安抚妹妹。随之敬了一杯酒,“老陈,你这女儿真的可爱。”

 

老陈忽然不笑了,“你喜欢?”

 

老马也不避讳地点了点头,“是啊。”

 

只是话音未落,老陈赐给了老马一眼飞刀,“喜欢自己生去。”

 

肩负着使命的小马同学只好奉命去安抚哭得眼泪鼻涕一大把的陈熙川小朋友。

 

马嘉祺耐心地蹲在陈熙川的面前,轻声询问着,还不忘提她擦掉满脸的泪水鼻涕....还有意面酱,“川川妹妹,你怎么了呀?”

 

陈熙川抽空抬眼看了马嘉祺一眼,又低头看着只剩下身子的玩偶,瘪了瘪嘴巴,放声再次嚎啕大哭了起来,这次陈熙川没有找到纸巾,直接全部蹭到了马嘉祺的身上。

 

马嘉祺看着妈妈新给自己买的西装外套上有着不明液体后,无奈地笑了笑,揉了揉身边的小哭包,哄着,“不哭了不哭了。”

 

“是安迪!安迪把川川玩偶的头拔了!”坐在陈熙川旁边的一个小男孩说道。

 

马嘉祺低头看着小哭包怀里玩偶空荡荡的脖子,笑了,“是安迪吗?是安迪把川川惹得不开心了对吗?”

 

小哭包委屈地含着哭音地嗯了一声。

 

“那小马哥哥帮你去找安迪要回来好不好?安迪他也不是有心的。”

 

“好。”陈熙川终于吸了吸鼻子,安静了下来。

 

马嘉祺让安迪把“头”交了出来,又让安迪给陈熙川道了歉,可惜,玩偶的头却装不回去了。为此小哭包又再次理直气壮地理所当然地将鼻涕眼泪蹭到了马嘉祺身上。

 

后来,马嘉祺重新用自己的零花钱给陈熙川买了个一模一样的玩偶。自从“玩偶事件”之后,大家都知道了,马嘉祺身后一直跟着一个扎着丸子头的小女孩。

 

 

 

3.0

 

“你太宠她了。”

 

这是马嘉祺的同桌刘耀文一直挂在口边,吐槽马嘉祺的一句话。

 

马嘉祺没有承认,却也没有否定。

 

他的确觉得很多时候都无条件顺从陈熙川,可是他却不觉得有什么问题,陈熙川长得那么秀气伶俐,性格也讨人欢喜,偶尔也会发发小脾气,但也不失可爱。

 

马嘉祺今天早上没有和陈熙川一起上学,原因是今天轮到自己跟刘耀文在校门作为校纪委员在门口值日。

 

马嘉祺穿着夏季校服,手里拿着一张表格,专门记迟到或者忘穿校服忘戴校徽的同学名单。

 

陈熙川嫌马嘉祺今天要去学校的时间太早,她这个懒床患者肯定不能那么早起床。谁料到,没有马嘉祺的“人肉闹钟”之后,陈熙川差点就睡过头了。

 

小丫头急急忙忙地扎了个不是那么完美的丸子头,冲到衣柜里随便翻了一套校服就背着包出门了,保姆阿姨拿着早餐袋喊了好几声,可惜人早已跑出了家门。

 

 

当陈熙川气喘吁吁地站在校门口时,离规定的时间只有两分钟了。马嘉祺看着眼前那凌乱的丸子头,笑了笑,肯定又是睡过头了。

 

两人大眼瞪着小眼,陈熙川看到马嘉祺笑了笑后,不好意思地抬手捏了捏自己的丸子头,也腼腆地笑了一下。

 

“马哥,川川妹妹好像校徽没戴。”刘耀文在旁边轻轻地提醒,“今天的值日老师张老师好像正往这边走呢。”

 

被刘耀文这么一提醒,马嘉祺视线落在了小丫头的校服上,果然空空如也。而陈熙川也低着头,对着原本要别校徽地方发着呆。

 

马嘉祺一时间起了玩心,收了笑容一本正经道,“同学,你是不是少了什么东西?”

 

 

陈熙川的余光看见张老师已经逼近了,便往前一步,站在了马嘉祺的面前。

 

青春期的男孩子个子长得快,都快比陈熙川高出一个半头了,她仰着头,轻声地说,“那个,小马哥哥你之前说的话算不算数。”

 

面前的男生被问得一愣,随后又想到了什么,歪着头低头看着她。

 

谁知道小丫头一本正经的说,“你说过,以后只要你有的,都会分我一半,那这个校徽你看,它也掰不了,要不要直接让给妹妹我了。”

 

马嘉祺嗤笑了一声,宠溺的看着川川,“说点好听的。”

 

女孩扬着嘴角,甜甜说道,“我最喜欢小马哥哥了,小马哥哥最好了。”

 

初夏毫不吝啬的阳光笼罩着女孩,她扎着丸子头,还竖起两撮呆毛,穿着白色衬衫,眉眼弯弯,粉嫩的左脸颊上有一颗圆圆的小酒窝。而女孩身上还有着一束来自于面前男孩那青春肆意的宠爱。

 

 

一旁的刘耀文看着马嘉祺将自己胸前的校徽取下,递给了女孩心想:还有这操作吗?

 

不一会儿,张老师走进,询问今天早上的违纪名单,瞥见了马嘉祺空空荡荡的校服。

 

“马嘉祺?你的校徽呢?”

 

男孩低头望了一眼胸前,面不改色心不跳道,“估计刚刚被人碰掉了。毕竟这别针不是很牢。”

 

“也是,我之前在操场上也老捡到校徽,下回反应一下,换个厂家。”张老师取走了名单,“辛苦你们了,回班早读去吧。”

 

待张老师走后,刘耀文对身边的马嘉祺竖起了个大拇指,“马哥您这操作太他妈秀了吧!”

 

 

那句有点暧昧,又着实深情的话是微醉的马嘉祺在陈熙川十六岁生日那天说得。虽然的确多喝了一点,但他脑子很清楚,也很明白自己在说些什么。

 

起初说完后,马嘉祺还有几天心神不宁,害怕小丫头多想了,即使自己的确“心怀不轨”。后来,马嘉祺想着,要是小丫头真的多想了,若是表现的不抗拒,那自己就好好表白一番,一气呵成。若是有些回避,那就找个机会解释一下。反正以后日子还长,可以等她慢慢长大。

 

聪明机智的马嘉祺,却没想到自己千算万算,居然算漏了,险些栽在这古灵精怪的小丫头身上。这小丫头居然把这么一句话用在不被记过上,用来贿赂校纪委员。

 

马嘉祺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该庆幸,小丫头没有多想,还是该苦笑,这小丫头压根就没有往那方面有过半分想法。

 

思绪依旧被门口的“小灵通”打乱了,“马哥,你家妹妹来找你了。”

 

马嘉祺听闻,瞄了一眼手表,中午12:30,平时这时候自己都会和陈熙川一起在食堂吃饭,然后一起回到自己的教室。今天因为有点事耽误了,就没有去食堂。

 

问,为什么陈熙川一个高一的要来高三的教室?

 

答,为了跟自己的好哥哥腻在一起?

 

错了错了,这小丫头才不是这样的呢。

 

正确答案,高三年级是学校唯一有空调的教室,为了能让高三艰苦奋斗的学子们可以好好休息安心学习,额.....至于陈熙川嘛,则是托着马嘉祺的福.....来蹭空调睡午觉的。

 

果然,陈熙川驾轻熟路地输了教室后头马嘉祺柜子的密码,取出了一个粉色的小枕头,坐在了马嘉祺边上,至于刘耀文嘛,则是可怜兮兮地抱着自己的狗头抱枕,坐在了午休回家的学生空座上睡觉。

 

马嘉祺没有午休的习惯,他一般都会用这段时间,用来写今天的作业习题,顺便,偷看,哦不,光明正大地看着在旁边枕着粉色枕头,闭着眼睛,呼呼大睡,难得很乖的小丫头。

 

感觉到小丫头这次睡得有些不踏实,白晃晃的手臂老是往肚子前缩,马嘉祺抬头看了一眼教室前的空调,果然被几个贪凉的男生调低了不少。

 

他微微侧身,将椅背上的校服外套披在了身边熟睡的女孩身上,后者感受到了些许温暖,身子缩了缩,呼吸又逐渐平稳....

 

马嘉祺一手握着笔,一手撑着下巴,垂眼看着边上的女孩,偶尔几束从窗帘间逃出的阳光,洒在了女孩粉嫩的耳垂上,白皙的绒毛依稀可见。

 

 

“几点了啊?”女孩迷迷糊糊地问。

 

“一点二十五了。”马嘉祺看了一眼表。

 

女孩瞬间惊醒,擦了擦嘴角,脸颊上还有一小块印子,微微泛着红,“小马哥哥,你怎么不早点叫我,还有五分钟就要上课了!等下语文课的古诗我还没背熟呢。”

 

说完女孩就把背上的校服和枕头塞进了面前男生的怀里,头也不回道,“你帮我放吧,我先走了。”

 

马嘉祺看着女孩离开的身影,又低头看着自己怀里的枕头和校服,似乎还留着女孩平时常用的蓝风铃沐浴露的香味,笑着摇了摇头,“下节课是体育课吧....”

 

等陈熙川一路小跑进了教室,从桌洞里翻出语文书,正打算回头问后面的语文课代表,今天要抽背几首,同桌小蔡,也就是马嘉祺从来记不住她名字的可怜巴巴工具人,疑惑道,“我们下节课不是体育课吗?下下节才是语文,你那么着急干什么?”

 

“啊?”陈熙川挠了挠脖子,回想起刚刚马嘉祺那神情淡定的样子,看样子他早就知道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陈熙川侧过头问道,“小马哥哥中午的时候你是不是知道我下午第一节不是语文课啊?”

 

马嘉祺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女孩哼了一声,小小的爪子拍了一下马嘉祺的手臂,没花什么力气,不疼,倒是有些痒痒的。

 

心里面。

 

 

“你跑的太快了,喊你的时候,你就已经下楼了。”马嘉祺想起中午小丫头那急冲冲的样子,不禁笑了。

 

“那我不是....不是太急了嘛....语文老太可凶了,背不出要罚站的。”

 

男生微微侧身,“我第一次发现我们川川妹妹跑步那么快,希望下次运动会能看你矫健的身姿。”

 

陈熙川愣了一秒钟,果不其然,小拳头就再次打向了对方,“马嘉祺,你怎么那么喜欢打趣别人!”

 

马嘉祺收了收表情,一般陈熙川喊自己全名,是真的有点生气了。他伸手捏了捏气鼓鼓小丫头的丸子头,

 

“我才不打趣别人,你又不是别人。”

 

 

 

4.0

 

“唉,马哥,你知道高一新转来了几个国际交换生吗?”刘耀文喝了一口冰可乐,凑到了马嘉祺身边。

 

“嗯,知道。”马嘉祺虽然已经不再连任学生会的职位了,但多少清楚一点消息,学校最近跟一个加拿大的学校有合作关系,因此特地开展了半学期的交换。

 

“听说,高一七班转来了个中加混血,女生们都在讨论他,我刚刚在篮球场那边见到了,人的确不错,球打的真好。”

 

“高一七班?”马嘉祺手里的笔顿了顿。

 

“对啊?怎么了?有啥问题吗?”刘耀文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没什么。”马嘉祺继续低头写起英语阅读。

 

等刘耀文喝完一整瓶可乐,他才意识到,这高一七班不就是川川妹妹的班级吗?

 

 

“哇,小马哥哥你居然抢到了石锅拌饭!”陈熙川眼睛都亮了起来,搓了搓手。要知道学校每天中午的石锅拌饭都是限量的,特别难抢到。

 

陈熙川这学期碰到的老师都不算准时下课,跟马嘉祺囔囔了好久想吃。但是马嘉祺身为高三学子自然也不会准时下课,陈熙川也就是说说而已。倒真没想到马嘉祺会记在心上。

 

 

“那是,你们家好好学习小马哥哥居然让我打掩护逃了课,偷偷溜出来...”刘耀文嬉皮笑脸地看着陈熙川。

 

“吃还堵不住你的嘴吗?”马嘉祺用刘耀文的勺子舀了一大勺拌饭,塞进了刘耀文嘴里。

 

刘耀文耸了耸肩,低着头不再出声。

 

“谢谢小马哥哥!”陈熙川笑眼弯弯道了谢。

 

“快吃吧,小心别碰到边上,很烫。”马嘉祺递了张纸巾给对面的陈熙川。

 

食堂出来的时候,陈熙川边走边揉了揉自己撑了的圆滚滚肚子,“学校食堂的石锅拌饭真好吃。”

 

“我也这么觉得,可惜下周开始高三的午休就没有了,晚自习也延长了一节课,连饭一律都是食堂送上来了。”刘耀文叹了一口气。

 

“啊?那我不是不可以蹭空调了吗?”陈熙川立马看向了马嘉祺。

 

“你这小丫头,只想着空调是不是?”马嘉祺好笑地捏了捏她的丸子头。

 

“没有没有,我还在遗憾以后中午和晚上都不能跟小马哥哥一起吃饭,吃不到石锅拌饭了。”陈熙川惋惜地瘪了瘪嘴。

 

刘耀文在一旁嘲笑了一声,“马哥,看来你的魅力还没有石锅拌饭强。”

 

马嘉祺没有理睬他,“我看吧,如果可以,我就溜出来给你买石锅拌饭。”

 

“谢谢小马哥哥!”陈熙川瞬间就活力四射,拽着马嘉祺的手臂往高三教室走去。

 

“熙川妹妹,这男生是不是你们班的啊?”刘耀文看见了那个上午遇见的中加混血正迎面走过。

 

“对啊,他叫Berton。他妈妈是中国人,他爸爸是加拿大人。”没等陈熙川说完,Berton就迎面走来。

 

“Hi!”Berton挥着手对陈熙川打了招呼。

 

陈熙川也礼貌的挥了挥手。

 

刘耀文好奇望着,“你和Berton很熟吗?”

 

“还好吧,他是我后桌。”陈熙川回道。

 

“唉?马哥你怎么走的那么快啊?”刘耀文看着突然加速往教室走的马嘉祺背影不解道。

 

 

陈熙川在初二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喜欢的爱豆,起初马嘉祺以为她只是听听歌之类的,后来有一次被他发现以和自己去图书馆的名义居然跟一个同学跑去了见面会,斥责陈熙川,马嘉祺还是做不到,顶多是多嘱咐了几句,担心她安全问题。但自从这件事之后,马嘉祺也开始了解这个明显,查了资料才发现,这人是美国和中国的混血,长得很好看,也很阳光。

 

那时候陈熙川看得入迷的时候,还无意间提起说很想嫁给他。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旁的,马嘉祺还可以努努力,这涉及混血基因的事情,可不是马嘉祺努力就可以变得,这得问老马同志,但是吧,这老马同意,马夫人估计就要赏自己一顿痛打了。

 

而方才遇到的Berton,马嘉祺不知道是不是混血都差不多长相,但着实与那位明星有几分相似。也正如刘耀文说得,长得还不错,人也很阳光。偏小麦色的肤色穿着天蓝色的篮球背心,露出了优越的手臂线条,乌黑的发色大约是随妈妈,但是瞳孔颜色很浅,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洁白的大门牙...... 

 

 

马嘉祺不知道小丫头现在是不是还会听那个明显的歌,虽然很久没有听到她提起。马嘉祺最不确定的是,小丫头是不是还是那么喜欢这个类型的男生。

 

 

 

“近水楼台先得月,马哥还是要早做准备,别回头熙川妹妹被拐跑了,哭都来不及。”

 

这是站着不嫌腰疼,看事不嫌大的刘耀文同学给予的指导。

 

虽然语气贱兮兮,而且表情很轻佻,可是刘耀文说得倒并无道理。果不其然,马嘉祺就能经常从陈熙川嘴里听到Berton这个名字。只不过小丫头每次兴致勃勃讲时,却没有注意到身边男生那紧蹙的眉头。

 

“小马哥哥,Berton英语真的太厉害了,每次我不会的题他看一眼就能答出来,这回我们小组演讲铁定能拿第一名呢!”

 

“今天上体育课,长跑冠军居然是Berton,可把我们班的体育委员气的鼻子都要歪了呢,整整超了半圈呢!”

 

“今天Berton给我们带了他妈妈做的三明治和饼干,超级好吃,只是都被大家分完了,也没有能给你留一块尝尝。”

 

......

 

马嘉祺每次只好耐心地听完,无奈地看着小丫头没心没肺的在自己面前大肆夸奖另一个男生。

 

最近几周高三取消午休,加了一节晚自习,害得自己在小丫头面前的时间少了一大半,还好小丫头没有拍拍屁股忘了自己,有空就会来高三楼层找自己。

 

尽管是这样子,但“近水楼台先得月”,Berton那小子天天坐在陈熙川后面,指不定哪天好好的白菜被这只混血猪拱了,自个儿还定定心心地在班上刷题呢。

 

越想越气,越想越不对劲的马嘉祺,用力地将笔扣在了课桌上,偏头看向被声音吸引抬头望着自己的刘耀文。

 

“文哥,我午休有事,若是有人问,就说我去找学生会的人商量一些东西。”

 

“啊?”刘耀文被这一串文字砸晕了,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我走了。”马嘉祺没再理刘耀文,而是放下笔直径走出了班级。

 

“那马哥你不复习了吗?下午第一节有物理小测啊?”

 

回应他的,只有一阵微风。

 

 

“这是什么?好好吃吗?”Berton看着食堂某个窗口都排起了长队,不免好奇探头问道。

 

“石锅拌饭!超级好吃!只不过看着阵仗,就算我们现排着队也轮不到我们了。”同桌小蔡摇了摇头。

 

“好想吃一次。”Berton失望地看着面前端着石锅拌饭离开的人。

 

“我也好想吃,上次吃还是大半个月以前小马哥哥给我买的,可惜现在小马哥哥都不能陪我吃饭了。”陈熙川嘟了嘟嘴巴。

 

“小马?”Berton问道。

 

“嗯嗯,我哥哥,但不是亲的。你能理解吗?就是不是同个爸爸妈妈生的。”陈熙川连比划带解释,“他对我超级好。”

 

还没等到Berton反应过来,身后就传来一句男声,“哦?是吗?我超级超级好?”

 

等陈熙川反应过来,回过头,看到马嘉祺端着两份石锅拌饭挑了挑眉头站在对面。

 

小丫头欢喜地接过石锅拌饭,“小马哥哥,好巧啊!你怎么来食堂了,今天有午休了吗?”

 

“小心点,别烫着。”马嘉祺腾出一只手护了护身边的小丫头,挡住了朝他们擦肩而过的一个男生,“我今天找学生会有事。”

 

“哦。”陈熙川并没有多问。

 

放好石锅拌饭后,陈熙川又跑到餐具处多拿了两个小碗,等她回到餐桌边后,Berton跟小蔡也各自端着餐盘走来。

 

“小蔡,Berton,我们坐在一桌吧,我可以把拌饭分给你们的!”陈熙川晃了晃手里空碗。

 

“可以吗?”小蔡有点犹豫。

 

“可以哒,没关系!”

 

于是乎,Berton就坐在了马嘉祺的对面,而陈熙川则坐在了马嘉祺身边。

 

似乎两者都觉得对方气场有些来者不善,一时间气氛有点僵硬,两人板着脸。

 

陈熙川则丝毫没有感受到这快要接近冰点的气氛,原因是--小丫头正专心致志地分配着自己那份并不算多的石锅拌饭,连续分了两碗后,自己的石锅里只剩下薄薄的一层底了。

 

“你吃我这份。”马嘉祺直径将自己面前的这份推到了小丫头的面前。

 

“小马哥哥那你吃什么?”陈熙川抬眼问道。

 

“吃就吃,别废话,多吃点,你看你最近都没长高。”

 

马嘉祺的语气硬邦邦地,陈熙川嘟着嘴小声嘀咕,“吃就吃嘛,那么凶干什么。”

 

 

陈熙川越发觉得小马哥哥无处不再,也越来越频繁见到他,似乎比原先高三没有加课还要频繁。她甚至都要怀疑是不是高三根本没有传说中那么忙到四脚朝天了。

 

但每次问起马嘉祺,他都有完美的理由解释。

 

 

“陪刘耀文过来买水。”

“帮班主任干活。”

“学生会有事要问。”

 

似乎每次都不是为了来看自己,但次次都会遇到。

 

 

直到520那天。

 

一大早,少男少女们都议论纷纷,哪个男生的桌洞里又被塞了几份巧克力和情书,哪个女生又被堵在班级门口告白了。

 

“你们吃不吃巧克力?”Berton趴在桌上往前凑,问着小蔡和陈熙川。

 

陈熙川瞥见巧克力的包装很精巧,还有个粉色小蝴蝶结,“这是你收到的?”

 

“是啊,我早上过来的时候,桌洞里放的。”

 

“那你知道谁送的吗?”小蔡八卦道。

 

“好像是个学姐,记不得名字了。”Berton如实回答。

 

小蔡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

 

Berton立马拆了个巧克力塞进小蔡嘴里,“你别瞎说,我虽然是国外长大的,但我真的不喜欢那个学姐。”

 

小蔡含着巧克力含糊不清道,“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Berton没有回答,只是偷偷看了一眼正在研究巧克力外包装的陈熙川。

 

 

 

“马哥好收获啊?这桌洞都快溢出来了。”刘耀文笑道。

 

“你不也是。”马嘉祺将巧克力分给了同学们,有些贵重的礼物要找人还了回去。

 

“那我们不一样,追你的小姑娘真惨,你心里明明就住了个大小姐呢。她们要知道你平时那么狗腿子,都一个个惊呆了吧。”

 

马嘉祺没有吭声,脑子里都在盘算,Berton到底会不会在今天做出什么行动,那小丫头会不会脑袋一热答应了?

 

于是马嘉祺浑浑噩噩地过了一整天,中午原本还是想翘课去找小丫头,结果今天班主任亲自来盯午休,硬是没有找到机会。

 

“我要翘最后一节晚自习,兄弟,靠你了!”马嘉祺抱着书包偷偷离开了。

 

只留下刘耀文正在苦恼怎么跟英语老师说。拉肚子?中暑?头晕?

 

 

马嘉祺单肩背着书包发了一条信息问陈熙川放学了没有,却迟迟没有回复。直好往她班上走去,果不其然,在楼梯转角处,看见了小丫头。

 

她依旧扎着马尾辫,穿着夏日校服,配着一双白色的板鞋。而她对面正站着一个男生,校服领口松开了好几个纽扣,袖口也往上卷了一圈,露出了肱二头肌。

 

楼梯间的回音,在耳侧徘徊。

 

“陈熙川,我喜欢你,我可以做你男朋友吗?”

 

 

马嘉祺向前的步伐停留在半空中。

 

世界仿佛被摁下了禁音,只剩下了那怦怦不停的心跳。

 

他想冲上前揪住Berton的领口询问他凭什么觉得自己有资格当陈熙川的男朋友。

 

可是他并没有这么做。

 

他和Berton一样,在等陈熙川的答案。

 

在等,陈熙川会给Berton死刑,亦或者是自己。

 

 

“对不起,我以为我们是好朋友,如果有让你误解的地方,对不起。”陈熙川鞠了个躬。

 

“是因为他吗?”Berton笑了笑。

 

“也许吧,我也不知道。”陈熙川想了几秒。

 

“知道了,今天是我冒昧了。希望你不要多想,我们还会是好朋友的吧?”Berton连着说了好几句sorry。

 

“嗯。”陈熙川点了点头。

 

 

待Berton走开,陈熙川一回头就看到了马嘉祺的身影。

 

“你都听到了?小马哥哥?”

 

“嗯。”马嘉祺直盯着目前的小丫头看,似乎几天不见,长大了不少,漂亮了不少。不再是那个傻乎乎的只知道吃和玩的小丫头了,多了几分少女的动人。

 

“啊,怎么会那么巧。”小丫头害羞地捂住了脸,却被面前的男生握住了手腕。

 

“你不会以为这一段时间,我遇到你都是巧合吧?”

 

“哪里来那么多巧合,我是故意要遇到你的。”

 

 

 

*

 

那天,马嘉祺送陈熙川到她家门口,虽然就住在她家斜对面。

 

“好了,进去吧,乖乖写作业,不会的就打电话问我!”马嘉祺捏了捏陈熙川的丸子头。

 

“嗯嗯!”陈熙川乖巧地点了点头。

 

 

马嘉祺似乎想到了什么,“不许打电话给Berton!”

 

“嗷,只打电话给小马哥哥一个人好不好!”小丫头做了个鬼脸转头进了屋里。

 

马嘉祺笑出声,“这还差不多。”

 

陈熙川跑回自己房间,准备拉上窗帘时,却发现马嘉祺还依旧站在自己家门口,抬头看着二楼的自己。

 

“小马哥哥,你怎么不回家!”陈熙川喊了一句。

 

“川川,你看今晚有好几颗星星啊!”

 

陈熙川顺着马嘉祺的话抬头望去。

 

果然乌黑幕布的天空有几颗闪烁着的星星点缀着那弯弯的月牙。

 

还没等陈熙川感叹,就听到楼下又飘来一声男音。

 

“陈熙川,让我做你唯一的月亮好不好?”

 

 

或许你周围的星星有好多,

但是属于你的月亮却永远只有一个。

 

 

完.

 

 

注:文中陈熙川的爱豆为创作所需的架空人物,切勿对号入座!

 

 

 

 

 

评论(38)

热度(6606)

  1. 共4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